七万二拆迁大队

头像是缺货老哥@卡洛
他说我恰饭长这样↑

今日份金灿灿的萨列里

萨列里不知道自己怎么和莫扎特--这个让他既嫉妒又欣赏的人互换了身体,尤其是当他从一片浓郁的女士香水中醒来时,就已经有着拿起小刀去杀他的冲动了。只可惜莫扎特没有刀。



纠结良久,萨列里仍是选择了顶着莫扎特的一头乱发,在没有涂眼线的情况下出了门,一脸阴沉地走到自家门口。路途中不乏一些轻佻的(对于萨列里而言)女子想要亲近他,虽都被他婉言谢绝了,但总是被十分重复的打趣道“您是被宫廷首席乐师长附体了吗?”。萨列里整个人身旁的气场又冷下去三分。



“劳烦,我想找萨列里。”



“您应该知道萨列里不喜欢你,莫扎特。萨列里不欣赏您的音乐,这是全维也纳人都了解的一件事。您的音乐中总是有太多音符了。”恰好过来找萨列里商量事情的罗森博格如此嘲讽道“您只会让他感到厌恶。”



“我可不这么认为,罗森博格。”萨列里看见莫扎特从楼顶上探下身子对罗森博格喊道“相反,我认为他的音乐至高无上。随时欢迎,先生。”莫扎特转过头去对着萨列里眨了一下眼睛,萨列里看见了自己的眼睛下方也描了眼线(幸好没那么浓,萨列里如此安慰自己),还有就算不涂也像是自带的眼角小星星。



莫扎特飞快地从阳台上跑下来,让家中习惯安静的仆人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的确发生了大事)。紧接着,罗森博格目瞪口呆地看着“萨列里”扑向莫扎特,带着一脸…傻笑???然后被“莫扎特”特别不情愿地接住了。



“大……”萨列里在莫扎特说出他的身份之前将他的嘴巴捂住,对罗森博格颇具威胁地说了一句“你什么都没看到”就推着莫扎特进了自己办公的隔音房。萨列里一松开手,莫扎特就叽叽喳喳地表达自己有多么的激动。



“大师,我就知道您会来找我。”莫扎特颇为自豪地说道,“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人说我会变成自己最喜欢的那个人,没想到竟然是真的!大师,我就知道您一定喜欢我。”



萨列里发现自己有些跟不上莫扎特的思维,他完全不明白莫扎特喜欢自己和他喜欢莫扎特有什么联系,现在的大师又有点想唱杀杀服你。



“听着,莫扎特先生。”萨列里将莫扎特按在墙上,“我不管是你喜欢我还是我喜欢你,这是不应该发生的,我的意思是我们互换身体这件事。而且我不会喜欢你的,这就和你不涂眼线的概率一样小。”紧接着萨列里就发现了这个比喻十分的不恰当,因为此时的“莫扎特”就并没有涂眼线。



“瞧,这是有可能发生的。”莫扎特笑了起来,萨列里不明白他说如何从如此明确的拒绝性回答中找出引以为豪的东西“您是喜欢我的!”



萨列里不知道应该怎么说才能使莫扎特明白他急切地想要换回来继续工作,他当然不会知道,因为莫扎特基本上所有的工作都被萨列里给接手了,为了不让他在约瑟夫二世那里展现出自己的才华。“这无关紧要,先生。我想知道我们什么时候能够换回来。”



“很简单,大师。”萨列里又仿佛看到莫扎特眼角的星星,“只要我们结婚就好了。”



“咳……”萨列里被莫扎特危险的想法吓到,更何况莫扎特说这个的语气就像吃顿下午茶那样简单。“您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先生。”



“不,大师!”莫扎特将鼻子尽可能地向前凑,直到碰到萨列里的鼻子“我喜欢您,大师,您也喜欢我,我找不到任何比您更好的人来和我共度余生了!”



萨列里将手松开,后退几步“注意礼仪,先生。”紧接着他犹豫了一会儿“如果必须的话……”



“万岁!”莫扎特欢呼一声,抱住萨列里“我知道您一定喜欢我!”



“请放开我,先生。”萨列里很头疼地认为等这件事后自己一定要好好地教莫扎特一些社交礼仪。“我还需要去找陛下请假。”



“请假?做什么?”



“举办……婚礼”萨列里用了极大的力气把这句话说出来。



“哦!好的大师!”莫扎特飞奔出屋子,“大师,我现在就去向陛下请假,您可不许反悔!”说着莫扎特对着萨列里做了一个花哨的礼,俨然忘记了自己是萨列里的身份。



“停下,萨列里,您现在看起来真像莫扎特。”罗森博格几乎是吼出了这句话“谁能(和谐)告诉(高级第一人称)到底(和谐)发生了什么?”



“哦,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罗森博格。”莫扎特挑衅而又自豪地告诉他“我和大师要结…唔”萨列里在最关键的时候一把捂住他的嘴,“是这样的,罗森博格,我现在是萨列里,我现在正在想办法和他换回来。”



“结婚!”罗森博格直接忽略掉了萨列里后来说的话。“不行不行不行,坚决不行!”罗森博格焦躁地跺着他的手杖“萨列里,不,莫扎特,这是不可能的。”



“这是我们的自由,”莫扎特顺势凭借着自己暂时的身高优势搂住萨列里,萨列里的身子僵了一秒,“您不能限制他的自由。”



“回见,罗森博格。”莫扎特松手后,萨列里对着罗森博格微微鞠了一躬,就随着莫扎特离开了,尽管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们简直不可理喻!”罗森博格愤怒地不停跺着手杖,但他们俩谁也没有回头,萨列里甚至认为自己有些期待。他叹了口气,谁能拒绝莫扎特呢?



是啊,尤其是他,安东尼奥·萨列里。



(第一次发文,不知道格式,或是其他什么的,望谅解_(:3 ⌒)_)
评论(6)
热度(38)

© 七万二拆迁大队 | Powered by LOFTER